素描与性格之画魂

素描与性格之画魂

很多时候,大家说,要学习这个风格,要画那个风格的。其实,每个人都能画出自己的风格,而这个风格就是我们自己的性格。绘画的风格就是自己性格的真实反映,读画其实更多读的是作者的心。

从早期的涂写,到点线面,再到立体感。一路走来,只有这些素描绘画作品,记录了生活的点点滴滴。

反权威,又自以为权威——摩羯座
就像角落里安静的蜘蛛,永远在角落静静的埋伏,它不用追捕那些飞蛾昆虫,而那些昆虫却会自投罗网,在任何能够进步开展的地方,你都可以找到他;在可以推展胸中大志的场合,你也可以找到他(她)。他(她)就像蜜蜂,最关心工作,除了工作,还是工作。

是朴实,是无华,工作占据了生活最重要的部分。 十年间,除了忙碌,还是忙碌,只有一样,十年前拿起的笔,经过时间的沉淀,如今又彼此相逢,是缘,是果,是偶然,还是必然,无从考究,只有我自己知道,我与素描有着解不开的情缘。 如今它回归了我的生活,融入了我的感情,更是我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是工作必须的一部分。你说它对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好在我们没有分开太久,好在我们可以好好的磨练彼此,匆忙的脚步,从不曾停下。每每想来,我是幸运的,有它作伴,注定此生休戚相关。

毕老师总是跟我们说绘画,就是要画出自己心中所要表达的东西,你想表现的是什么?更多的是一种感情的流露,是最真诚的表达方式。

“在生命中曾经有过的所有灿烂,终究都是需要我们用寂寞来偿还的。” 梦想就是往前走一步,回头看到了那个孤独的自己。

我想,在绘画的作品中,是很难客观的分析出作者的性格特质的,最主要的是你是一个懂画的人,知道作者想要表达的是什么!那是一幅作品背后真正的意义,不是一般人所能读懂的。如果我是绘画者,其作品背后的意义,应该是不为人知的,因为那是作者的心,作者的情,那是其他人无法碰触的核心,更是一个画家的灵魂。只是画家的路太过孤独,我倒更愿意朴实无华些。

mengxin

Meng Xin 网页设计师,文章内容包含WP资源分享、网站前端教程、Html+Css源码、参考文献、【个人原创设计作品】...等,是一个工作达人,更是一个业余钻研者。 | | About me | |

您可能还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