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前的準備自學期限&學習目標

自學前的準備自學期限&學習目標

一個初學者即使經過三年艱苦的自我學習也只能做到一個優秀的美術工作者,要通過自學成為一個商業畫家,那是5年以上的目標。

建議大家在定製自己的目標前,去詳細地閱讀下歷史上出現過的那些著名的畫家的生平事迹,你會驚人地發現兩個事實,一是這些畫家的學習經歷出奇地長,二是他們的創作作品如此地多。比如:在美國插畫的黃金時代,一個畫家的平均創作數量是3000張左右,這是一個什麼概念呢?一個人平均一生的生命只有20000 天左右。也就是說,如果這個畫家18歲成年開始畫畫,那麼到他死,平均5天就要完成一張作品。

所以,合理地規劃你的學習周期和時間。不要盲目地樂觀,當然也沒有必要悲觀,徐悲鴻是30歲才開始學的美術,大器晚成,最終成為一代宗師。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畫畫還是要心平氣和踏實地實踐才是。

多拜訪行業內的名人
另外一般來講你所在的地區一定有一些專業人士,這些前輩也不是什麼明星大腕,他們很平易近人,如果你想去拜訪他們,其實一點也不困難,去找他們聊一聊,了解一些資訊,獲得一些專業學習上的良性的建議,一定會讓你受益匪淺。他們是前輩,有不少的經驗可以為你提供前車之鑒。

祝福那些和我一樣在自學插畫與其他美術門類的道路上艱難前行的人們。夢想之所以偉大,在於你下決心去實踐它。馬雲說過一句話:「那萬一要實現了呢!」

mengxin

Meng Xin 網頁設計師,文章內容包含WP資源分享、網站前端教程、Html+Css源碼、參考文獻、【個人原創設計作品】...等,是一個工作達人,更是一個業餘鑽研者。 | | About me | |

您可能還喜歡...

發表回復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