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的回憶 (一)

都曾年少,兒時的記憶是美好的,都是些零散的片斷,若說人的一生最開心的是哪段時光,我想一定是小學的這段時光。

80後的童年,沒有多少零花錢,衣服也不怎麼在意,印象中的小學有兩個,一個很舊,偶爾同學們還會到老師家學習,那時候還有留極生,學習不好的會被留下來再學一年,還是五年級制,那時在學校一起傳染過水痘,玩過丟手娟,玩過踢毽子,那個時候學習也不錯,也記得因個高總是坐在後面,排隊領紅領巾,到我這裡時,沒有了,好像還是回家拿錢買的,也記得那時候三道橫杠的三好學生牌,好像也有我的一份,最後也不了了之,跟一個比較好的同學,寫過同樣的作文,當然有一個是抄的,竟然抄的一個字不落……她總說是我抄的她的,究竟是誰抄誰的,也記不清楚了。

那一年,放完寒假,應該是三年級吧,我們到了新的小學,教室很漂亮,操場上有一個很高的鞦韆,班級里年齡比我大的也不少,加上有留級生,班裡還是很熱鬧的。參加過體操比賽,班裡和村裡有一幫玩得好的姐妹,有7-8個吧,會一起出去玩,一起去誰家做作業,去誰家串個門,一起給誰過生日,一起學騎自行車,一起去爬山,一起去鎮上,一起在村裡的廣場上玩捉迷藏,那時操場上的麥子堆的很高,藏個人很難找到,我們會爬到最上面,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一起,漸漸的班裡的男生也參與進來了,好像總也少不了他們的身影,那時候所有能玩的遊戲,基本都一起玩過,很是熱鬧,一起玩拿沙袋打人的遊戲,回頭看的遊戲(魷魚遊戲差不多),玩跳繩,玩朴克牌,還有羊骨頭玩具,也總在鄰居家裡玩,鄰居家有一個閨女,她跟我同歲,印象中,我們大家還給她洗過澡,她坐在盆里,哈哈,我們經常一起上下學,印象中每次都要等她,她特別墨跡,還總是被連累遲到,有一次被老師點名批評……

那時總是傻樂傻樂的,天天不著家,每天回家也很晚,感覺煩惱的事都很少,也有一件,有一次大家一起去鎮上洗澡,老媽剛給我買的一塊新表,洗完澡回來,不知怎麼弄丟了,那可是新表呀,為此挨了老媽不少罵。

大家住的也很近,沒事就去另一個小姐妹家串門,印象中她家每年都會煮瓜子,煮的味道也很好,她會經常在家做飯,也跟她下過一次地,有一個印象至今很難忘,劇里總講皇帝詔曰,不是很理解,總以為皇帝姓趙呢……,還有一件就是在地里的時候,看著藍天,會想到電腦,那時電腦離我們很遠,為什麼會想到電腦呢?

那時天真,那時天很藍,

那時盛開的心事,

已凋零在夢醒時分 ,

那時天真 那時情很重,

那時熟悉的路上,

 如今走著陌生的人……

 

偶爾看著手關節的兩道斜斜長長的傷疤,再小的記憶就不記得了,不知道經歷了什麼,那個時候,手指頭都差點斷掉吧……

 

 

mengxin

Meng Xin 網頁設計師,文章內容包含WP資源分享、網站前端教程、Html+Css源碼、參考文獻、【個人原創設計作品】...等,是一個工作達人,更是一個業餘鑽研者。 | | About me | |

您可能還喜歡...

5 條回復

  1. RunnerINN說道:

    Great content! Keep up the good work!

  2. 擇偶網說道:

    Very Good!不錯呀!

  3. course說道:

    不錯,我喜歡這文章

發表回復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