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的回忆 (一)

都曾年少,儿时的记忆是美好的,都是些零散的片断,若说人的一生最开心的是哪段时光,我想一定是小学的这段时光。

80后的童年,没有多少零花钱,衣服也不怎么在意,印象中的小学有两个,一个很旧,偶尔同学们还会到老师家学习,那时候还有留极生,学习不好的会被留下来再学一年,还是五年级制,那时在学校一起传染过水痘,玩过丢手娟,玩过踢毽子,那个时候学习也不错,也记得因个高总是坐在后面,排队领红领巾,到我这里时,没有了,好像还是回家拿钱买的,也记得那时候三道横杠的三好学生牌,好像也有我的一份,最后也不了了之,跟一个比较好的同学,写过同样的作文,当然有一个是抄的,竟然抄的一个字不落……她总说是我抄的她的,究竟是谁抄谁的,也记不清楚了。

那一年,放完寒假,应该是三年级吧,我们到了新的小学,教室很漂亮,操场上有一个很高的秋千,班级里年龄比我大的也不少,加上有留级生,班里还是很热闹的。参加过体操比赛,班里和村里有一帮玩得好的姐妹,有7-8个吧,会一起出去玩,一起去谁家做作业,去谁家串个门,一起给谁过生日,一起学骑自行车,一起去爬山,一起去镇上,一起在村里的广场上玩捉迷藏,那时操场上的麦子堆的很高,藏个人很难找到,我们会爬到最上面,大部分的时间都在一起,渐渐的班里的男生也参与进来了,好像总也少不了他们的身影,那时候所有能玩的游戏,基本都一起玩过,很是热闹,一起玩拿沙袋打人的游戏,回头看的游戏(鱿鱼游戏差不多),玩跳绳,玩朴克牌,还有羊骨头玩具,也总在邻居家里玩,邻居家有一个闺女,她跟我同岁,印象中,我们大家还给她洗过澡,她坐在盆里,哈哈,我们经常一起上下学,印象中每次都要等她,她特别墨迹,还总是被连累迟到,有一次被老师点名批评……

那时总是傻乐傻乐的,天天不着家,每天回家也很晚,感觉烦恼的事都很少,也有一件,有一次大家一起去镇上洗澡,老妈刚给我买的一块新表,洗完澡回来,不知怎么弄丢了,那可是新表呀,为此挨了老妈不少骂。

大家住的也很近,没事就去另一个小姐妹家串门,印象中她家每年都会煮瓜子,煮的味道也很好,她会经常在家做饭,也跟她下过一次地,有一个印象至今很难忘,剧里总讲皇帝诏曰,不是很理解,总以为皇帝姓赵呢……,还有一件就是在地里的时候,看着蓝天,会想到电脑,那时电脑离我们很远,为什么会想到电脑呢?

那时天真,那时天很蓝,

那时盛开的心事,

已凋零在梦醒时分 ,

那时天真 那时情很重,

那时熟悉的路上,

 如今走着陌生的人……

 

偶尔看着手关节的两道斜斜长长的伤疤,再小的记忆就不记得了,不知道经历了什么,那个时候,手指头都差点断掉吧……

 

 

mengxin

Meng Xin 网页设计师,文章內容包含WP资源分享、网站前端教程、Html+Css源码、参考文献、【个人原创设计作品】...等,是一個工作達人,更是一個业余钻研者。 | | About me | |

您可能还喜欢...

5 条回复

  1. RunnerINN说道:

    Great content! Keep up the good work!

  2. 择偶网说道:

    Very Good!不错呀!

  3. course说道:

    不错,我喜欢这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