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的慢慢懂了,懂了也不敢了……幾十萬贊的視頻

幾十萬贊的視頻

一個女孩說,我還是好想跟他結婚啊,沒錢也結,結了離也結,結了後悔也結,眾叛親離也結。

我突然一下被擊中,記憶瞬間回到了,我18歲那年,我為一個男孩,哭到上氣不接下氣的夜晚,那是我第一次失戀,躺在姐姐的沙發上流眼淚,控訴對方劈腿兩次,渣到極點,那年我姐姐25歲,是一名小學老師,我把自己哭成豬頭的時候,她就在旁邊備課,輕聲安慰我,時不時幫忙打掃,我浸滿淚水的紙巾,回頭看著我喪兮兮的臉,怎麼辦姐姐,雖然我知道,跟他在一起很痛苦,但我還是好想跟他結婚啊,姐姐楞了一下然後笑出聲,把手裡的工作停下來,說好啊,等你再長大一點,就跟他結婚,18歲的我並不懂得這句話的含義。

在愛情里沒有真正摸爬滾打過,所以不懂得人的一生,會送別多少過客,不懂得遺憾,忘卻和釋然,本就是通往人生成熟的踏板,我到了24歲,談了幾場戀愛後,習慣了離開一段關係時的那種剝離感,痛苦和失落,學會了剋制情緒,人生嘛,要不斷的向前看,再和姐姐聊天兒的時候,她笑著問我,現在你長大了,還想和他結婚嗎?我笑倒在她的沙發上,認真回憶了一下,發現自己竟然想不起,當年那個男孩的臉。

你看,長大就這麼簡單,慢慢長大就會曉得,真心不是永遠能換來真心的,坦坦蕩蕩表達愛意,就要做好被對方輕視的準備,一腔熱情赤膊上陣,就要敢於面對,無疾而終的結局,愛情的本質,就是不公平,不講理,不可說,它是最精確的化學反應,要求相遇時間,要求空間合適,要求狀態相仿,要求靈魂同頻。

我曾簡單粗暴的認為,不被愛就是自己不夠好,但是後來就會發覺,你好不好,他好不好,和你們能不能在一起,沒有半毛錢關係,世間那麼多規則,沒有一條是你喜歡他,他也要喜歡你,也沒有一條是你倆互相喜歡,就能在一起。

我們說戀愛自由,可它從來就不自由,家庭背景,社會階層,觀念差異,年齡差距,收入水平,隨隨便便拎出一條來,都是能夠壓死一段感情的東西,後來就不得不承認,愛情是錦上添花,不是雪中送炭。

年輕的時候,愛上什麼都不過分,年紀大了,放棄什麼都能理解,說這句話的時候,姐姐剛分手,她和談了好幾年的男朋友,準備談婚論嫁的時候,發覺對方還有一個藏了半年的20來歲的小女友,男方痛哭流涕求她原諒,保證婚後絕不再犯,身邊的人也都勸她算了,年紀這麼大了,遇上一個條件合適的不容易,男人嘛,都會犯錯,忍一忍就能過去,她去江邊跑步,跑完十公里,回家把行李箱收拾好,當天搬了出去。

她說你知道嘛,我不傷心,真的,他是個什麼樣兒的人這件事,其實根本不足以讓我傷心,我傷心的是在知道這些之後,我甚至真的想原諒他,真的想忍一忍,真的覺得,我沒時間耗著了,人生就這樣吧,我不想抗爭了,我認命,可跑完那十公里,我就曉得,我不行,我無法就這樣對待我的人生。

咳,如果可以,誰不想萬事順意,可再長大一點你就會發覺,互相喜歡的人也會分手,真心熱愛的工作,也可以辭掉,生活多年的城市也可以離開,你有多少捨不得,就有多少無奈,

我也看到過很多年輕女孩兒,給你們的留言求助,姑娘們糾結於對方喜不喜歡自己,囿於失戀的漩渦中無法走出,罵對方是絕世渣男,亦或是講,怎麼辦?我覺得自己是不會再喜歡上任何人了~

慢慢長大就會曉得,下定論是年輕人的特權,因為你還沒長大,因為你還僅有這些,簡陋的經歷和體驗,因為你遇上的人,寥寥幾個而已,因為你還沒有看到,世界之外,人間之里,還有怎麼樣的萬紫千紅的好事情。

長大的標誌,就是不再斷言,不再糾結,不再固執,不再局限,年齡,大環境,旁人的眼光,都是帶著鐐銬的幻覺,18歲為之痛郁難當的那個人,24歲往回看,只會覺得天真,33歲如果選擇原諒那個人,40歲一樣會後悔,分明可以和更好的人,共度餘生,人生沒有正確的答案,只有向前,向前,再向前,

 

mengxin

Meng Xin 網頁設計師,文章內容包含WP資源分享、網站前端教程、Html+Css源碼、參考文獻、【個人原創設計作品】...等,是一個工作達人,更是一個業餘鑽研者。 | | About me | |

您可能還喜歡...

5 條回復

  1. I really like your blog.. very nice colors & theme. Did you design this website yourself or
    did you hire someone to do it for you? Plz respond as I’m
    looking to create my own blog and would like to know where u got this
    from. cheers

  2. Thank you for the auspicious writeup. It in fact was a amusement account it.
    Look advanced to far added agreeable from you! However, how can we
    communicate?

發表回復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