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的基本术语

透视的基本术语

1、视平线:就是与画者眼睛平行的水平线。

2、心点:就是画者眼睛正对着视平线上的一点。

3、视点:就是画者眼睛的位置。

4、视中线:就是视点与心点相连,与视平线成直角的线。

5、消失点:就是与画面不平行的成角物体,在透视中伸远到视平线心点两旁的消失点。

6、天点:就是近高远低的倾斜物体(房子房盖的前面),消失在视平线以上的点。

7、地点:就是近高远低的倾斜物休(房子房盖的后面),消失在视平线以下的点。

8、平行透视:就是有一面与画面成平行的正方形或长方形物体的透视。这种透视有整齐、平展、稳定、庄严的感觉。

9、成角透视:就是任何一面都不与平行的正方形成长方形的物体透视。这种透视能使构图较有变化。

mengxin

Meng Xin 网页设计师,文章內容包含WP资源分享、网站前端教程、Html+Css源码、参考文献、【个人原创设计作品】...等,是一個工作達人,更是一個业余钻研者。 | | About me | |

您可能还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