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我们谈一下临摹的重要性

接下来我们谈一下临摹的重要性

 什么是临摹?你纵观历史,几乎找不到不通过临摹就学会写实绘画技巧的画家。(抽象画家可以不通过临摹学习绘画,因为抽象绘画没有 规则。)从人类绘画的原理来讲:人的创作不是凭空捏造,不过是一种大脑的综合联想而已。所以人的绘画活动说直接一点是一种高级的拼装,要不怎么形成整体感觉如此相似的风格呢。

我们人是不可能画出你没见过的东西的,但是我们却可以根据一个概念利用现成的素材组合出一个“新”图像。

早期的画家他们看到自然很美,他们想办法临摹自然,努力追求跟自然真实一模一样的表现,所以绘画从开始的抽象图腾一直发展到现在的精确写实。而到了近代,写实基本到头了,摄影术出现之后,写实没有必要了。

只有在基础扎实的情况下才可以讲风格,风格的形成也在于质上的转变。

我见过有些的画家,在十几岁的时候就画的很不错了,到二十多岁就已经成了国内一流的CG画家,漫画家。换句话说,他们更善于吸收别人的成熟的表达方式和创作理念。他们没有把所谓的临摹与创作划分得如此之严格,只是虔诚地带着满心的欢喜去吸收,然后再表达。

所以临摹是学习的一种方法,是不可耻的,我们通过临摹,寻找值得借鉴的好的地方,连牛顿都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们画画的为什么要这么不切实际的说我们可以随时创造呢?

所以临摹是提升自我的一种途径,我们要借鉴别人画的好的地方。去学习别人是怎么表现的,通过什么方法等……

mengxin

Meng Xin 网页设计师,文章內容包含WP资源分享、网站前端教程、Html+Css源码、参考文献、【个人原创设计作品】...等,是一個工作達人,更是一個业余钻研者。 | | About me | |

您可能还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