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有多难?

自学有多难?

我们要做一件事情,特别是一件需要付出很多精力和时间投入的一件事,首先要了解一些相关事情,及相关状况,这样我们可以不必为自己盲目的一腔热忱付出不必要的代价,有些代价你承受得起,有些则未必。

练到“境随心转,而非心随境转。”自学才能成功。

人,特别是没有经过特别训练,或者是吃过苦的人,都不太具备长期吃苦耐劳的精神,我们的精神能量很低,我们往往过高地估计自己的心理解压和承受能力,我们只模模糊糊地看到一条在理论上可以成功的空中桥梁,却看不到翻山越岭的艰辛。所以,一旦自学开始付诸实践以后,成功者寥寥无几。这不光是绘画,在其他领域同样如此。

我们要建立一个有共同目标的团体,要靠一个人与人构成的环境来强化一种能量场,让原本精神能量弱小的人能够在其中吸取力量,在一种 “氛围”里不知不觉地进步,这就是环境教育的意义所在。

家里人如果不支持你,你能一直做到坚持住吗?朋友如果不支持你,你还能坚持住吗?一起念书的同学都开奔驰宝马,你还在家里不赚钱地苦修艺术,你能坚持住吗?年纪越来越大,但是画画的效果却还不如一些十几岁的晚辈,你能坚持住吗?如果你坚持了好几年,结果发现以前的方法有问题,令你很沮丧,你能还能坚持住吗?

所以宗教界有句话,叫:“做事不看环境不看人。”或者说:“境随心转,而非心随境转。”表层的意思是说,为了达到自己的目标,不在乎外界的变化与诱惑,以自己本心的追求为唯一的航标。而深一点的意思是告诉各位,努力并不是叫你刻意地去控制和压抑自己的感觉,而是把自己的感情和周围的一切统一到一起。因为你意志力再强,也有忍耐不了的一天,因为你对自己要做的这个事情并不一定充满了爱的能量。

所以,如果是自学,既没有人来陪伴你,也没有人鼓励你,更没有人来指导你,当然也不可能有人来感染你,影响你,你必须依靠自己的精神力量来做到一个隔绝自己目标追求与外界诱惑的能量场,这本身就相当地困难。

如果发自内心的喜欢,那就为梦想坚持吧!马云说过一句话:“那万一要实现了呢?”

 

mengxin

Meng Xin 网页设计师,文章內容包含WP资源分享、网站前端教程、Html+Css源码、参考文献、【个人原创设计作品】...等,是一個工作達人,更是一個业余钻研者。 | | About me | |

您可能还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