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冬日暖陽——親愛的你~

天冷了,似乎說冷就冷了,前些日子明明還是暖陽明媚,一場風雪說來就來了……

聽聞好友的父親突然走了,她很難過,都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想起曾經一起的記憶,和叔叔也僅有幾面之緣,印象中對女兒很好,關懷備至,操勞一生。

叔叔走的很突然,沒有臨終之前,可見老人家很放心她吧,生者幸福是對逝去親人最好的安慰,為了老人家的期望,希望你儘快從悲傷中走出來,這雖然很難……

許久沒聯繫的我們,也簡單聊了一些,也許是距離遠了,彼此沒有在一個城市,各自忙碌著生活,沒有了交集,聽她說今年生了二胎,差點倒在手術台上,聽了很是害怕,每每這個時刻,都是生死相關,好在度過這一關,只是沒有想到,快過年了,父親又走了,難過之情不言而喻。

想起當年媽媽生病的時候,真是一言難盡,沒有讓姥姥知道,同年姥姥還是走了。或許冥冥中也是天意,總要走一個,來保全另一個。

在役情的影響下,今年經歷了很多磨難,處在這個年齡段的我們,需要隨時面對親人的生病和離去,和現實所帶來的種種挑戰和困難,關注的點總是很分散,力不從心,事不從全,對離去的親人,都會有一種遺憾,總覺得日子很長,只是有時候並不能真正做些什麼,親人已遠去,如果真有輪迴,希望遠去的親人,幸福快樂些。

同學說:「死相對於生是另一種存在,只會活著是一種缺憾,老人走了,不過是已另一種方式的存在,隨風散播,和光同塵。」

每每夜裡總是晚睡,腦袋總是昏昏沉沉的,有時間想著寫點什麼,記錄些什麼,原以為壞了很久的電腦,最近忽然發現一點事沒有,依舊和過去一樣,沒有什麼影響。

從來沒覺得自己哪裡好,其實我和你一樣心中也有迷茫,也會受傷也曾放棄希望,生活的疲憊,似乎吞噬著每一個人,不過在這個冬天,只要有個健康的身體,有個開心的笑容就夠了~

 

#冬日暖陽 

最近收到了很多國外好友的留言和評論,給了我很多鼓勵,或許在過去的幾年,生活並不如人意,經歷了很多的悲傷和疲倦,經歷了情感的流離失所,經歷了人生的停滯和疲倦,經歷了年齡帶來的困擾,經歷了一場生活的洗禮,重心總是一直在分散,很少專註的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好在慢慢在走出困境,慢慢在改善,願每一個努力生活的人都能被生活善待~

加油吧,我親愛的朋友們,親愛人親人們,親愛的網友們,在每一個孤獨的時刻,在每一個努力的時刻,在每一個困難的時刻,在每一個選擇的時刻,希望你能跟隨自己的心聲,多給自己一些鼓勵和掌聲,你真的比你自己想像的更堅強~

                                                                                                                                                                   2020年12月13日  夢馨

mengxin

Meng Xin 網頁設計師,文章內容包含WP資源分享、網站前端教程、Html+Css源碼、參考文獻、【個人原創設計作品】...等,是一個工作達人,更是一個業餘鑽研者。 | | About me | |

您可能還喜歡...

4 條回復

發表回復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標註